通江六小近日在原有补课基础上再次收费补课,严重侵害学生课后时间与身心健康!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00521163242873 来信时间: 2020-05-21 16:42
信件类型: 举报 姓名: 李****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的孩子在通江县第六完全小学读书,这学期因为疫情导致开学较晚,老师提出了在每天原定放学后补课一小时的补课方案(免费在校补课),并且周六补课一天以补齐之前落下的内容。于是孩子每天下午大概六点钟能够放学回家,我们当家长的接到孩子之后回到家吃完饭大概七点钟,然后孩子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就是八九点了。如果说是考虑到补上孩子的学习时间而要牺牲掉孩子的课余时间,那么我相信大部分家长还能够接受。 可是自从五一假期之后这种情况进一步恶化了。 我记得我那天接到孩子之后,孩子跟我讲老师说每天又要多补一个小时(也就是七点钟放学,然后交600块钱补课费,并且英语成绩不太好的学生还要另外交600块钱在星期天补一上午的课),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怎么可能呢,党和政府近些年来一直在强调中小学生要减负,这次学校居然敢扛着疫情的大旗公然补课压榨学生的课余时间,实在令我大开眼界(事实证明所谓的补课其实也不过是老师守着让学生写作业罢了)。 希望各位领导也能够易身处地的思考一下,如果自己的孩子一周七天就要上六天半的课,并且每天下午都是七点钟放学八点钟吃饭然后写作业到十点过,试问这是我们想要的教育吗?再退一步讲,此前每天补课一小时、每周上课六天的方案我也有些疑惑,难道之前孩子们在线上教学的学习就被无视了吗?我不知道其他孩子的学习情况,但是我家孩子那段时间每天都有很认真的预习、学习以及复习,不管是老师、孩子还是家长都觉得线上教学要比在学校上课累多了。还是说老师们觉得自己的线上教学是徒劳的,否则为什么还要补课呢? 孩子是人不是机器,我作为一个家长每次看见这些孩子背着小山一样的书包都觉得这是我们所有大人的失败,希望政府能够保护这些孩子的身心健康不被过早的透支。咱们县的教育局就在六完小旁边,希望能够加强监督。 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答复时间:2020-05-28 09:55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你好!

    你在县长信箱留言反映通江六小个别班级违规补课的问题,我局非常重视,安排有关股室调查处理。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为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通江六小六年级在课后服务结束后,学生继续留在教室由语文、数学等学科教师轮流辅导作业,个别教师要求英语成绩不太好的学生每周星期天上午到校补课,情况属实,目前未收费。

    我局已责成通江六小立即停止违规课后辅导行为,并进行教育三乱自查自纠,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规范办学行为,坚决杜绝违规补课现象再次发生。

    感谢你对通江教育的监督!

                           通江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2020年6月4日

附件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