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超前学校在签订劳动合同并收取新聘教师保证金的情况下,不安排工作,也不退保证金,求政府帮忙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00829220912132 来信时间: 2020-08-29 22:12
信件类型: 其他 姓名: 屈****
内容: 县长您好,我是本市通江县的一名普通居民,2019年12月24日应聘通江县超前外国语学校,并签订合同(有劳动合同),当时该校领导要求我缴纳三千元保证金,怕我不去学校报道。后本人缴纳保证金并且也在微信发给我一份收据。 合同上要求2020年9月1日前往该校报道,近日联系该校,竟被告知已没有工作岗位给我。在签订合同,并且缴纳保证金的情况下,并不提供教师工作给我。本人这也无所谓,但是我的保证金竟然也不退返给我。在多次索要无果的情况下,只能求助人民政府,期盼可以解决我的问题。谢谢县长。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通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答复时间:2020-09-11 15:42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

你好!你在书记信箱留言反映“要求退还履职保证金”的问题已收悉,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2019年12月24日,你被通江县超前外国语学校聘为2020年秋上岗教师,并与你签订劳动合同,同时缴纳了3000元“履职保证金”。按新教师岗前培训要求,该校分别在2020年初、2020年7月两次通知你跟岗实习和岗前培训,你均以在成都培训机构工作没空等理由未到。8月26日,学校正式开学时,你仍未到岗。8月28日,你电话联系学校要求上班。因前几次学校通知你岗前培训和跟岗实习你均未到岗,且学校已正式开学安排好了学校教学工作,故未答应你上班要求。

关于你要求退还“履职保证金”的问题,9月2日该校已与你协商达成一致意见,请你及时按学校财务管理规定到校办理退款事宜。

感谢您对通江教育的关注和支持!如有其他问题需咨询,欢迎致电通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0827-7224388)。

 

     通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