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

浏览量:
信件编号: BZQ20210121033947429 来信时间: 2021-01-21 03:47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赵****
内容: 1、诺江大道实行交通管制,东进西出,除特种车辆外,为啥环卫车、摩托车、电动车还在逆行?2、驾驶员对于通江县城所有交通标线标识置若罔闻。3、在无信号灯的路口车辆未礼让斑马线,人车抢道,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加强监管。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公安局    答复时间:2021-02-02 17:05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来信希望有关部门诺江大道交通加强整治力度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经核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并结合我县实际,通江县人民政府决定禁止摩托车驶入诺江中路、红星路、书院街、南街等城区主要路段。针对部分两轮摩托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逆向行驶和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我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警力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在整治行动中,交通管理大队依法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为全面提升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素质、交通管理服务水平和城市文明形象,交通管理大队组织开展了“礼让斑马线,守法文明行”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通过优化完善交通设施、强化路面一线执法劝导、开展主题教育宣传、实施违法曝光警示等一系列措施,全面营造机动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良好氛围。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局交通管理大队将持续通过开展劝导、违法查处、宣传教育等工作,全面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交通意识,让机动车礼让行人成为常态行为。

特此回复!

                         通江县公安局

                             2021年02月0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