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发举报新场镇窄口村原村长书记违法违纪行为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10517112438863 来信时间: 2021-05-17 11:38
信件类型: 揭发控告 姓名: 任****
内容:

尊敬的领导:本人任*容,是通江县新场镇窄口村5组2号村民。现实名举报原村长马*政与书记何*雄收于2014年违规为任*安一家六口操作享受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直至现在仍在享受。任*安家庭非常富裕,在新场镇有三套楼房位于新场镇加油站旁,平均每套房屋面积为100平以上,另外还有一辆十多万的汽车,家庭条件比同村90%都富裕。试问这样的家庭条件可以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吗?原村长书记这样的操作方式是否符合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这样的违规操作只能让其他真正贫困的家庭失去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的机会,让真正贫困的寻常百姓感到心寒,更加不信任国家干部,不信任党组织。望县领导引起重视,彻查这种腐化村干部的违法违规行为,还广大人民群众一片清白的天!!!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21-05-27 17:05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举报的问题收悉,经调查核实,现作如下回复:

任*安,男,身份证号码:513025********601X,家庭人口2人,其妻杨*佑常年身患慢性病,收入较低,家庭条件较为困难,人均收入低于国家扶贫线2700元。于2014年6月通过本人申请、小组评议公示、村评议公示、镇审核、县公告等程序,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致贫因病(妻子体弱,常年多病),家庭无车、未购买商品住房。2016年,因任*安夫妻二人年迈体弱,无独立生活能力,遂与儿子、儿媳一起生活。2017年,7月窄口村两委按照上级关于贫困人口动态调整相关规定,按程序将其子任*华父子三人识别为贫困人口(因系统迁库的原因,系统显示识别时间为2013年底),识别时,其孙任*博、任*霖均在新场镇中心小学读书。2018年6月,窄口村两委按照上级贫困人口动态调整以“同锅舀食”为整户识别的规定,将其儿媳刘*娟(青峪户籍,婚后户籍未迁入我镇)识别为贫困人口。

自建档立卡以来,通过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提供务工信息、就业岗位、医疗保障等帮扶措施,其儿子、儿媳从2015年起一直在外务工,收入较之前有了大幅提高。2017年冬,为照顾孙子入学读书,在亲友的帮助下借款5万元在新场镇街道订购清水房1套,因经济原因简单装修后达到了入住条件。

2019年12月,为方便出行,其子任*华通过按揭贷款的方式购买小汽车1辆,目前尚在偿还车贷。

综上所述,任*安家庭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符合条件,窄口村原支部书记、村主任按程序开展贫困户识别工作,未发现违规操作行为。

最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通江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