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新场镇窄口村干部违规评选五保户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10621133021534 来信时间: 2021-06-21 13:21
信件类型: 举报 姓名: 任****
内容: 新场镇干部何某雄,马某政在任期间为平复任银某长期上访,缠访问题,违规将李某兰纳入五保人员(李西兰育有两儿:任银某,任宝某。两女:任秀某,任琼某。并且都有劳动能力)从2001年至今仍在享受五保政策,已享受政策20年有余,但老人并不知晓国家每月给五保户补贴生活费,烦请政府查清这笔款项的去向。在李某兰被评为五保人员期间由任银某抚养,并且在抚养期间任保安每年支付给任银安2000元老人赡养费,任银某赡养老人至2021年2月将老人赶出家门交由任保某继续赡养至今,任银某多次寻衅滋事辱骂我们一家人及其八十多岁的老母亲。请问李某兰育有两儿两女可以享受国家五保政策吗?村干部这种息事宁人,持禄保官,无视法律法规,擅自评选五保人员是否构成违法违纪?新场镇的干部公然违背党和国家的政策,请问是谁给他们的豹子胆,请政府彻查。如果不能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我们这边会一直上访,直至市政府,省政府甚至是中央,直到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恢复其名誉。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21-06-30 21:52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你在县长信箱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查,李某兰,女,86岁,现居住在新场镇窄口村4社。丈夫,任某珍,于2002年去世。李某兰夫妇一直由四子任某安负责赡养。1999年其四子任某安服毒药自杀,儿媳改嫁到陕西后失去联系,留下独子任某华(时年2岁)由李某兰夫妇抚养。当年李某兰夫妇年满60周岁,无稳定的收入来源,成了任某华的唯一法定供养人,当时李某兰夫妇虽有5个子女但均无赡养能力,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多次向村委申请享受相关政策。经时任村支两委开会研究后,上报乡政府。后乡政府派出工作人员会同村社干部入户调查,并召开村民代表会议通过,报请县民政局同意后将李某兰夫妇纳入五保户供养。

                          通江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