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我们通江县也应该做好防汛工作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10706203429902 来信时间: 2021-07-06 20:29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李****
内容: 市长您好,现在已经到了夏季,马上也要快到汛期,最近我看像江西那边都发生了自然灾害和洪涝灾害,建议我们通江县应该提前做好防汛工作,提前转移群众,不要让我们通江受灾,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水利局    答复时间:2021-07-23 08:51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感谢您对家乡的关心关注和支持。现就您关心的问题回复如下:

    汛前,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动员和组织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及各乡镇人民政府,对涉水工程、县域河流、沿河场镇、低洼地带、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开展了汛前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修订并完善了相关应急预案、储备了充足的防汛物资,制定了避险转移路线,开展了应急综合演练等。入汛以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各相关单位,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重点河段水位实行视频动态监测,同时水利、应急、住建、自然资源、气象、水文等单位紧密配合,及时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等形式发布雨情、水情信息。今年通江县发生的“7.10”超标准暴雨洪水,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县水利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县气象局、水文测报等单位及时按照预案启动预警响应,做到了雨情、汛情早预报,群众早转移,未出现人员伤亡事故。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强防汛抢险预警预报工作和防汛抗旱宣传报道工作,增强居民安全意识,及时发布各类防汛减灾信息,做到“早预警、早撤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再次感谢您对通江防汛减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通江县水利局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