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

浏览量:
信件编号: BZQ20210711063445820 来信时间: 2021-07-11 06:45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何****
内容: 孙书记你好,我想向你咨询个问题,我母亲由于长期有高血压和冠心病,在去年由于病情加重在通江县人民医院检查有三期高血压冠状动脉硬化,我听说现在医保局有个慢性病免费用药的政策,我去年12用就向沙溪镇医保提出了申请,可是七个月已经过去了他们没有给我任何答复,我不知道这项政策只是针对低保和精准扶贫户而设,还是针对所有慢性病人而设的一项福利。还是他们沙溪镇医保局太忙给我忘记了。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1-08-02 11:20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在书记信箱咨询医保问题已收悉,我局已于2021730日电话联系您本人,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您去年12月份交到沙溪中心卫生院申请慢性病的资料,由于资料不齐,我局已将资料退回至沙溪中心卫生院。根据《关于印发巴中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扶助办法的通知》(巴府办发〔201768号)文件规定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享受冠心病高血压,由于您母亲是普通城乡居民,则只能享受高血压门诊特殊疾病。

高血压认定标准为

A.有两年以上高血压病史及服用降压药物记录;

B.有靶器官损伤阳性检查结果(心脏、肾);

C.脑出血、脑梗塞病史;

D.眼底动脉改变III级以上。认定标准:同时具备BCD任意1条。

此外:高血压病合并症:如果血压水平达标,血压水平(持续)2级,收缩压≥160mmHg和(或)舒张压≥100mmHg,有下列并发症之一者均可:

A、心脏疾病(心肌梗塞,既往接受过冠状动脉血运重建术,心力衰竭),须具备以下条件:

心脏扩大(排除其他疾病所致的心脏扩大,对有高血压,心绞痛病史者应重点考虑),心脏超声提示心室扩大;

心功能不全3.4级,心功能检查射血分数<40%

具有典型急性心梗病史(心电图、心肌酶谱改变等);

急性心梗后8周内仍见陈旧性心梗心电图;

严重心律失常(是指慢性心房颤动,病变窦房结综合征,第二度型或第三度房室传导阻滞伴有心室率显著缓慢者,双分支阻滞,三分支阻滞伴有Adams——Stroke综合征发作者,频发室性早搏,成对出现或短暂室性心动过速,多源性室性早搏,RonT现象,阵发性室性心动过速)。

必须同时具备有①.②.⑤项或③.④.⑤项。

B、肾脏疾病:血肌苷升高超过177.umoLL2.0mgdL

C、主动脉夹层:需有既往磁共振或CTA证据;

D、重度高血压性视网膜病变(出血或渗血);

E、颅脑CTMRI诊断结果阳性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如有疑问,请致电通江县医疗保障局(0827-7224065

 

通江县医疗保障局

 2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