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种问题

浏览量:
信件编号: BZQ20210909065433991 来信时间: 2021-09-09 06:33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杨****
内容: 人在陕西,老家的村领导反复打电话催促哺乳期女性接种新冠疫苗,已去咨询过,社区医生不建议打,网上也有打过,哺乳后,孩子出现拉肚子,发烧等等状况。这种反复催促的情况是否违背国家卫健委明确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应本着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卫生健康局    答复时间:2021-09-23 08:00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

    根据《新冠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标准禁忌症仅包括:(一)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二)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三)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四)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五)妊娠期妇女。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通江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