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充分利用野猪资源与土猪杂交育种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11115073919801 来信时间: 2021-11-15 07:19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耿****
内容: 最近看到通江野猪数量较多,可以将母土猪拴在一个遮雨,且野猪多的地方,在繁殖期与野公猪杂交育种。不断多元杂交育种。这样的猪定能卖高价。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农业农村局    答复时间:2021-11-19 15:17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对通江生猪产业发展的关心!从遗传学来说,野猪和家猪是可进行杂交繁殖的而且杂交后代具有抗病能力较好,生长迅速,并且瘦肉率高,肉质鲜美特点,市场价值比较高。但杂交后代也存在基因非常不稳定,繁殖性能比较差等缺点同时,近年来非洲猪瘟疫情暴发后,部分流窜野猪也携带了非洲猪瘟病毒,该病毒传染性极大,致死率极高,对生猪产业危害极大。故不建议利用野猪与家猪杂交育种。

再次感谢你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通江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