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强行埋了无病的猪定好的价现在的没有人给钱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11120134724829 来信时间: 2021-11-20 13:24
信件类型: 求决 姓名: 杨****
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好:2019年8月1号有泥溪镇副镇长刘某俊,村书记杨某广,二社社长杨某等在二社强行把无病的猪埋了,我是300多斤的两能育母猪,当时领导定的1200元一条,到目前为止只给了我100元一条,多次找有关领导都是说就100元一条了,农民喂头猪容易吗?想问下领导这件事如何是好?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泥溪镇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21-11-23 12:02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2019年8月,您所养殖的两头生猪,表现出疑似非洲猪瘟症状,为避免疫情扩散,镇村干部随即对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根据通江县2019年畜禽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定,对捕杀的疑似非洲猪瘟的生猪给予一定的补助。其中,购买生猪保险和非洲猪瘟专项险种的农户,由保险公司理赔1000元/头;未购买任何农业保险的农户,由政府补助100元/头。因您未购买任何生猪农业保险,按照规定,由泥溪镇人民政府向您补助200元,并已当场兑现。今年,针对2019年捕杀的疑似非洲猪瘟的生猪,我县出台相应的惠民政策,再次给予受损农户一定补助,以减轻养殖户的损失,您再次获得200元补助。
   此外,您所反映副镇长和村委对您承诺发放2400元的非洲猪瘟补助问题,因缺乏相应的政策支撑和相关依据,我镇不予支持。若您仍有疑问,请致电上级主管部门通江县农业农村局(0827—7336772),详情请咨询。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通江县泥溪镇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