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通江县中医院重复开具CT检查的事宜

浏览量:
信件编号: BZQ20211128200559779 来信时间: 2021-11-28 20:59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陈****
内容: 孙书记,您好!打扰您了。兄弟姐妹携父在通江县中医院就医遇阻和遭受戏弄深感气愤且痛心,故此特写信向书记报告。 2021年11月27日我带父亲在省人民医院检查看病,经省医院专家及技术人员诊断后得出没有什么大问题,仅仅是因为后背的包发炎感染了,需要输液消炎即可,鉴于新型医疗诊疗体制要求和现实病情,省医院医生建议回当地医院输液治疗并开具住院单(父亲同意),附带一切设备检查报告及影片、验血报告。当天即返回通江,第二天(11月28日)去医院就诊,县中医院提出要重新CT全腹腔和胸部、验血等检查措施,并当场向医院说明已经检查了这些项目,而且时间非常短无需再重复检查,医院忽悠说病情时刻都在变化必须要再次检查。再次沟通无果并傲慢回复不检查可以走。客观而言,检验炎症的血常规会随着时间变化而需要重新检查我们都还能接受,但是胸片、CT、B超等与时间变化不太明显的检查项目完全没必要。更何况父亲之前在这家医院连续住了2次院,间隔时间也不久且期间做了很多这种检查,为什么不查验一下自己的检查报告和影像?为什么不能用省医院的检查报告和影像?(难道三甲的省医院不配给县中医院提供检查报告?)早在2010年,卫生部就下发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全面推进同级医疗机构检查结果互认工作。更何况县中医院的做法现在推行的诊疗机制(重症上行、轻症下沉)是完全相悖的。 县中医院的这种行为加剧了“就医难”和“看病贵”。不合理的重复检查劳民伤财。过度重复检查成为压在患者头上的沉重大山。“为了让诊断结果更准确和病情时刻都在变化”成了让患者重复检查的说辞,他们的这种行为不仅是对同行业其他医疗机构的蔑视(咨询省医院时,他们特意问了一句:省医院的检查报告都不认,他们要认哪个的?)在大众看来更像是一种搪塞、一种欺骗。很难做到取信于民,他们应该明白是人民的医院就不应该欺骗坑害人民。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卫生健康局    答复时间:2021-12-07 15:29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

    关于你在书记信箱投诉县中医医院医生重复做CT检查,未落实上级及同级医院检查结果互认的投诉件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赓即责成局医政医管股、县卫计执法大队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你父亲曾在省人民医院就诊经腹部CT检查结果为正常,1128日因后背发红等症状到通江县中医医院就诊,接诊医生经初步检查发现后背部感染较重,为保证患者安全查找感染原因,遂建议进一步做胸部CT检查明确病因。同时,根据治疗效果,再明确是否做其它检查。据此县中医医院于1129日致电沟通,就相关情况做了详细解释。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县域医疗机构的监督巡查力度,确保国家、省市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进一步加强医院内涵建设,确保就诊患者得到及时、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治疗,切实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

    感谢你对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如你有其他事项需咨询或更好的建议可致电县卫生健康局(0827-7221627),县中医医院(0827-7111078

                                         通江县卫生健康局                                                                                     

                                                       20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