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教书21.5年无故辞退,连续几年反馈给通江教科体局至今未处理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20408134336466 来信时间: 2022-04-08 13:36
信件类型: 求决 姓名: 谭****
内容: 如今已年过七旬,左眼又失去了光明。身患多种疾病,丧失了劳动力,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真是走投无路,在这绝望之中,我申请四川省文教厅能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给予适当的经济补助,让我在人生短暂的晚年道路上一步步走向生命的尽头。在此事件中关于从事民办教育工作21.5年后无故辞退后多次上找四川省通江县教科体局无任何结果,无奈之下:与2020年4月16日通过四川省长信箱信访后,通江县教科体局回复:谭弟兰代课年限情况属实,属于遗留问题,需要通江县人民政府研究起草相关文件,进行处理。时隔1.5年,至今没有结果,我又于2021年9月1日再次通过四川省长信箱信访后,通江县教科体局回复:谭弟兰代课年限情况属实,县教科体局时隔一年多确实没有具体处理办法,再次回复属于遗留问题,需要通江县人民政府研究起草相关文件,另外提到通江县财政困难无法尽快处理。截止到现在2022年4月份6个月又过去了,还没有任何单位和部门来进行处理,我无奈之下又只有靠信访的方式找到县长大人帮忙看看如何处理。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答复时间:2022-04-14 14:09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

  你好!你在县长信箱留言反映“其父从事教育工作21.5年无故辞退,连续几年反馈给相关单位至今未处理”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的父亲对通江教育的辛勤付出!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被辞退代课教师问题属历史遗留问题,涉及时间跨度长,人员数量大,诉求解决问题多。历年来,通江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该问题的解决,根据省、市相关政策规定,借鉴周边县区解决办法,拟定和完善我县代课教师问题解决方案,待县人民政府、县委研究决定后,将按相关要求和规定程序进行核实认定并落实。

按照社会保障兜底政策,你父亲若丧失劳动能力,可按有关政策规定申请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医疗保障和医疗救助等相关待遇。

祝你父亲身体健康!

                                    通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