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停止医保无法线上办理

浏览量:
信件编号: BZQ20220421104527151 来信时间: 2022-04-21 10:27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杨****
内容: 我因就职于成都市某公司,公司需要缴纳医保,但是因为我原本的医保在通江县,所以要停办医保后,成都地区才可以缴纳。我电话咨询通江医保局,告知需要本人或者找人代办,需要去到政务大厅办理。这个过程复杂繁琐且来往时间花费过长,极不利于异地人员办理,忘加以完善,且据我所知,南充市地区就可以电话异地办理停止医保业务,还请通江当地政务部门加以完善,提高办事效率,更新工作程序和流程。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2-04-21 14:31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你在书记信箱咨询“办理停止医保无法线上办理”的问题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局根据《四川省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事项清单》第一项“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和变更登记:城乡居民参保信息变更登记,所需材料有:医保电子凭证或有效身份证或社保卡、《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参保信息变更登记表》”规定,办理我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关系暂停,需要带上身份证复印件到通江县壁州街道石牛嘴广场“市民之家”县医保局30号窗口填写《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参保信息变更登记表》办理,如果本人不能前来办理,则可以委托亲戚朋友代为办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如有疑问,请致电通江县医疗保障局(0827-7220390或0827-7224065)。

                                     通江县医疗保障局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