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农村养殖户污水处理问题

浏览量:
信件编号: BZQ20220429211128925 来信时间: 2022-04-29 21:28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路****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来自四川省通江县至诚镇某村庄的一名村民,我们村从2021年上半年就开始兴起了私人批量养殖肉猪行业,以养殖脱贫致富的出发点我本人是举双手赞成的,但是搞养殖就必有污水产生,有污水产生就要有污水处理方案,但是在我们村中就有个别人完全不顾及他人身体健康以及生命安全,随意排放污水,泛滥侵入他人田地,严重干扰他人生活以及用水问题,协商无果,遂来此咨询县政府。 事情原委如下:我们村的(某容)在我家上院建了一个养猪场,然后粪水污水直接明渠排下,途经我家露天水井,水井旁还有部分粪水堆积,明渠距离水井直线距离60cm左右,原本是个防洪的排水渠平常都是干的,现如今却成了(某容)的粪水渠,我非常担心粪水中的有害物质随雨水渗入井里,这口水井是我们唯一的水源;明渠就在我家厨房正门右侧,水井在厨房右后方位置,所以导致我家厨房门口天气一热就是很大一股异味,每次做完饭都要跑到另一边屋子里去吃;污水最终全部排入我家水田,导致我家养的鸭鹅取水难,现在我家整个水田里灌满了粪水,找他们协商也没有用,对我们无理取闹并且恶言相向,跟村里口头反映也没什么用村里都不太看重这个污水处理问题。现如今距离跟他协商已经过去半年了,他的污水还是照样排放到我家田里,对我的生活和饮水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遇到这种情况实在没办法了,请问领导这种事情该如何处理呢,希望领导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我们一个正确的解决方法。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通江县至诚镇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22-05-06 15:01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在书记信箱来信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您反映的问题我镇高度重视,赓即安排我镇闫镇长带队实地调查处理,通过闫镇长组织双方到场协调,现已达成一致处理意见,将尽快落实。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通江县至诚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