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消防通道堵塞

浏览量:
信件编号: BZQ20220509071837427 来信时间: 2022-05-09 07:37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夏****
内容: 通江县诺江镇诺江东路顺通家园在市政工程结束后,小区内少量居民未经过大部分业主同意甚至是没有通知其他业主的情况下,在唯一的小区车辆进出口也是消防通道上设置阻车石墩,该石墩用建筑专用胶水与地面连接,无法移动。 《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 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根据《新消防法》第六十条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个人违反本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自从设置石墩后,摩托车停放完全无视“消防通道,禁止占用"的警示牌,乱停乱放现象更加严重,严重阻碍小区住户正常出行!且顺通家园仅有该道路是唯一能进入小区的车行道,夏天正是险情高发期,阻车石球无法移动,加之无牌照电瓶车堵塞,是极大的安全隐患!请相关部门人员深入了解情况,解决消防通道堵塞这一安全问题!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壁州街道办事处    答复时间:2022-05-12 09:18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

      你好!你在书记信箱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因2020年建设部门对位于通江县诺江东路东方广场旁的顺通家园小区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同时对小区的消防通道出入口进行了整改,由于以前小区内长期乱停乱放车辆消防通道被占用,居民多次到社区反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现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完工,居民要求小区内和消防通道上不能停放车辆。后经社区居委会召集顺通家园小区全体业主多次召开业主大会,讨论关于小区内是否能停放车辆,并在小区消防通道口设置阻车石墩的问题。并挨家挨户书面征求业主意见,并签字确认个人意见,结果90%的业主都同意小区内不能停放车辆,并要求设置阻车石墩。

      你反映的问题是由于你的门市在设置阻车石墩的消防通道内,你卸载货物不方便,但是现在无法撤走阻车石墩,一旦撤走,所有车辆就会进入小区停放在消防通道内,将会引起其他业主不满,更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希望你能理解支持。关于摩托车乱停乱放的问题,街道已联系执法局协同处理。

                          通江县壁州街道办事处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