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农村住房改造,补贴款项咨询

浏览量:
信件编号: BZQ20220512084514819 来信时间: 2022-05-12 08:14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魏****
内容: 2019年,乡/村会议鼓励农村危房改造,并宣传有1.2万元/户的相关补贴款项,我们家在对住房(危房)改建之后,仅收到4000元相关补贴款项,且最后这个4000元补贴款要求更换家人银行卡领取(前面多次登记过户主银行卡信息,后要求更换为家庭其他人银行卡信息做发放补贴使用),介于此,咨询一下,2019年/2020年,农村住房改造工程补贴标准?是否有相关公示文件可供查阅。另外,中途更换银行卡信息原因是否方便透露?有无相关公示文件可供查阅。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唱歌镇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22-05-12 17:48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你在书记信箱留言反映“农村住房改造补助款项咨询”的相关问题,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危房改造补助款兑现问题。你家于2019年初通过村统一规划纳入青山村农村一般户危旧房改造,自行实施危改项目,2019年底通过验收,按一般户危改补助12000元/户的补助标准,于2020年已兑现4000元,现还下差8000元,因一般户危改补助款上级未划拨到位暂无法兑现,待上级资金划拨后及时兑现到位。

二、关于更换家人银行卡领取问题。经调查,在兑现危改补助资金时村干部到你家去收集银行账号,你家提供的银行卡号是你母亲的社保卡号,不存在人为刻意更换银行卡行为。

                    通江县唱歌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