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居民用水问题

浏览量:
信件编号: BZQ20220623122550191 来信时间: 2022-06-23 12:50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杨****
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你们好,我是居住在通江县城南二中附近的居民,我们一家在这里已经居住快要13年了,用水问题一直是城南居民的生活难题,从最开始的每天停水,到后面连续十多天的停水,最近半年有时水也很充足,但是时不时的停水确实让我们担心没有水做饭洗衣,给我们居民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我们这边的居民家家户户必须安装抽水泵才能把水抽到家,如果每天都有自来水,就算抽水我们也是愿意的,但是有时候停水确实给我们生活带来不便。我可能对城市用水不是很了解,但是我能在其他人家里了解到城市其他区域用水非常充足,甚至觉得把水龙头开到最大会把水喷到地上,用水是民生问题,希望各位领导能帮助城南居民,谢谢你们。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时间:2022-06-27 09:09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

您好!您反映的“城南停水”一事,我司收悉,现作如下回复:

通江县城区发展,以县城中心向四边发展,随着框架不断拉大,供水范围随之增大由于通江县城区是典型的盆地地形,中间低四周高,海拔低的位置高度约为280米,海拔高的位置高度约为490米,受这种地理环境的影响,海拔位置较高的地区存在用水难的问题,远远不能满足家庭用水需求,节假日期间供需矛盾尤为突出。为保障县城区居民基本用水,不得已对城南片区采取分时段供水模式。

为缓解城南片区供需矛盾,彻底告别分时段供水,我司于2019年开始动工建设方田坝水厂,2022年已完成主体建设,并开始敷设管道,预计今年能正式通水,届时可解决海拔位置较高及城乡结合部的用水难题。

如您有其他疑问,请您与我司联系,联系电话:0827-7221816  7238739

                                  通江县供排水公司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