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长途客运站规划新址

浏览量:
信件编号: BZQ20220625155536930 来信时间: 2022-06-25 15:36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杨****
内容: 尊敬的书记: 您好!巴万高速、镇广高速(王通段)已建成通车,目前米仓大道、诺水大道、镇广高速全线,山花顶隧道,高速与快速的互通,正热火朝天加紧建设中,通江快速交通将逐步形成,对拉动通江经济建设、旅游资源深度开发,产生巨大推动。但通江长途客运站(西门车站)规模不大,且处于道路交通狭窄的城中,同今后的大交通格局、旅游强县、快速交通驳接等,都显得不再匹配。请问是否有长途客运站的新址规划?个人建议尽早启动新车站规划选址和建设,选址在诺水大道起点附近(能快速上诺水大道、镇广高速、巴万高速),并同城市公交、出租、私车临靠站、旅游巴士、机场快巴等功能交通,形成立体快速有效换乘。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交通运输局     答复时间:2022-06-27 11:26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

      您好,您留言建议“通江长途客运站选址”问题,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通江汽车站(西门车站)属国家批准的二级客运站,隶属通江分公司——巴运集团——巴中市营运集团公司。通江车站是巴运集团通江分公司,占地面积16亩,虽然使用年限较长,但使用功能完善,车站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2013年,通江县人民政府批准通江汽车站(西门车站)规划选址迁到诺江镇千佛村邹家坝,共征用土地70亩。前期已经完成土地征收、房屋搬迁,并缴纳了土地出让金,已投入现金3500多万元。该地块由于靠饮用水取水点较近,无法取得环境综合评估手续,致使至今无法启动邹家坝车站建设。
       通江车站新的规划选址工作已启动,巴运集团通江分公司将积极主动与市、县相关职能管理部门对接,尽快推动落实新车站规划选址工作,力争早日启动新车站建设,实现车站整体搬迁,提升车站环境,改善城市道路交通拥堵现状。
      感谢您的留言。
                               通江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