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民胜镇鹦哥嘴村4社道路难以通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浏览量:
信件编号: BZQ20220730132647438 来信时间: 2022-07-30 13:47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唐****
内容: 通江县民胜镇鹦哥嘴村4社常住居民13户70余人,逢年过节人流量远超百人。然而唯一一条进村道路宽2.5米,长1500米尚未硬化,全由坚硬的石头和泥沙铺成,一到下雨天,车辆根本无法进入,村民行走也充满危险,近日,村里一80多岁的老人因路面不平摔倒,直接被坚硬的石头刺破脑袋。同时,供应民胜镇居民用水的红星水库也就在这周围,适逢汛期,一旦水库发生险情,道路却又无法畅通,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将受到严重威胁。请问这条路何时能进行硬化铺设?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民胜镇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22-08-12 14:18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
    您好!您在书记信箱来信反映民胜镇鹦哥嘴村四社红星水库段三十年土路急需修复硬化的问题已收悉。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鹦哥嘴村四社红星水库段与老通巴路相连,全长1.3公里左右,此路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左右,路面结构为泥碎路,惠及农户15户,属院户路。由于近年来我县雨季暴雨较多,暴雨导致该路段损毁严重,群众出行不便。目前,国家还没有政策支持社道路、院户路全面硬化,现阶段镇、村有限的财力也不具备全镇社道路、院户路全面实施硬化。下一步,我镇将抓住红星水库除险加固整治工程的契机,将该路段道路硬化纳入项目同步实施,该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预计年内动工实施。
    感谢您的留言,如有疑问欢迎致电通江县民胜镇人民政府(0827-7360068)。
                                                  通江县民胜镇人民政府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