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垮塌申请政府资助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21011133501304 来信时间: 2022-10-11 13:01
信件类型: 其他 姓名: 黄****
内容: 困难诉求  致:尊敬的各位领导好 我家庭状况:本人黄某, 49  岁,身份证号码:513025**********65 联系电话:183******61。家庭住址: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永安镇滥井坝村四社。我的家庭现状比较贫困,我本人因患有高血压和类风湿病,身体无法长期正常工作,只有跟随丈夫在外辅助丈夫务工,家有一个长期病重的母亲,一个小儿子在校学生(自费大专),一个大儿子今年年初才结婚且无固定工作,工资目前只够自己生活,偶尔还要靠我们与娘家补贴才能度日,我与丈夫一年的工资仅能维持我和母亲医药费和在校儿子的学费后所剩无几。 诉求帮助:我家房屋还是(80年左右修建具体时间不详)修建的木架子结构房屋,经过汶川地震的轻度破坏后加速损毁,已变成随时会垮塌的严重危房,现已经无法再继续居住。家中只有年老多病的母亲在家(其他家人在外务工和求学),害怕房屋垮塌危及家中老人的生命安全。根据我家庭现在的经济状况,无法承担重新翻修建造新的房屋费用。此困难我找到村委干部多次诉求无果、跪地无门,因此才向各位领导诉求此困难,如不是被逼入绝境 ,也不会给各位领导找此麻烦和添加负担。望各位领导及政府能够帮我解决这一次的困难,我代表我全家人在此对各位领导的帮助表示感谢,对各位领导说一声真挚的谢谢。 以上所述均属实,恳请各位领导核实。                                    诉求人:黄某                              2022年10月11日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通江县永安镇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22-10-18 11:09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

您好!您在县长信箱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核实:您居住地永安镇滥井坝村2组,常年在外务工,全家5人,家庭成员:丈夫,常年在外务工,长子,常年在外务工,次子,在成都就读大专。母亲:现年68岁,在家,患有糖尿病二型,您称因患有高血压和类风湿病,但从未向村委会提供任何依据。

收入状况:信访人全家5人,其中3人在外务工。仅务工年收入就达15万元以上,购有小轿车一辆。还享受了低保等惠农政策5000.00余元。家庭经济状况较好。

住房情况:信访人在滥井坝村拥有砖木结构的瓦房,大约120平方米,平时只有母亲在家居住,属于安全住房。另有闲置十多年的房屋60平方米,现无法使用属实,建议拆除。2019年6月镇村干部上门征求房屋改造意见,您家明确表示今后要重建,不愿意进行房屋改造。2020年在巴中市区购有商品房一套,2021年12月入住。您家有安全住房。

您家有经济能力对其在滥井坝村的住房进行改造,同时在巴中市区拥有安全住房。不符合再对滥井坝村的住房进行改造的政策。

                   通江县永安镇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