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每次核酸都要求学生打印健康码离线码,费钱费力。

浏览量:
信件编号: BZQ20221026150735828 来信时间: 2022-10-26 15:35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林****
内容: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都积极配合。但是学校这方面我觉得真得有欠缺之处,一个学校上千学生,一次就是消耗掉上千元。忘记打印,或者被毁坏,甚至遭到恶意掉包怎么弄。 我在班级微信群里提议无纸化核酸,每次核酸把健康码发群里就行。这样省去打印费用和来回跑。 但是遭到老师的回怼了,老师的原话:1、 你发群里我又咋安排?我去打印麻烦不。2、我又要记名字又要整队,要不下次你来帮忙扫码。 说实话,我对这样的老师感到很无语。 我在此想建议的是:利国利民,为大家着想。学校实施无纸化核酸检测。 实现不难,一个班级40左右的学生家长群里发完健康码,组队核酸不是难题。核算期间肯定是没法上课的,作为现代化办公老师处理这事这不是太大的难事。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答复时间:2022-10-27 15:42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

您好!我局在收悉您关于“学校每次核酸都要求学生打印健康码离线码,费钱费力”的意见后,立即展开核查,现回复如下:

根据《四川省新冠肺炎监测技术方案》(第四版)要求,以学校为单位对师生员工每天抽检20%,一周内覆盖一次。学校为了扎实推进新冠肺炎监测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保障师生员工身心健康,要求全体师生员工每周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针对学校要求必须打印学生离线码的问题,我局已通知学校要对个别留守儿童家庭打印离线码不方便或确实无法打印的,灵活管理,人性化处置,不得硬性要求提供离线码,可以使用身份证号码录入等方式解决。

由于在打印离线码的问题上,老师态度生硬,未能达到有效的沟通,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督促学校畅通家校沟通渠道,为家长及市民朋友提供更优质的咨询服务。同时,真诚地希望您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洪口小学的各项工作,如果您还有其它问题请联系我局德卫艺股,联系电话:0827-7221527。再次感谢您对通江教育的理解和支持

                       通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