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教师落实合理结构的问题

浏览量:
信件编号: BZQ20221029001621326 来信时间: 2022-10-29 00:21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张****
内容: 《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2021年修订草案)》明确要求“中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学校师范专业本科或者其他相关专业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学校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有相应的专业技术技能或者实践工作经验,有特殊技能者,可放宽至专科毕业学历!今年巴中市巴州区,攀枝花市都相应的放宽到专科学历招聘汽车专业教师,这也是人社部发文要求事业单位招聘应打破传统招考瓶颈,摒弃学历与品德对等的落后思想,放宽欠发达地区的招考条件,充分提供公平的就业环境!响应巴中市政府今年出台的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文件精神要求,给广大专科毕业考取了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证的专科毕业生一个机会!不要像恩阳区人才引进汽车教师岗位因没有人报名而被取消岗位,望领导们深思熟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谢谢你们了!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答复时间:2022-11-01 16:38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来信反映2022年通江招聘职业教育教师学历要求”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我县2022年招聘职业教育教师已向社会公开发布了《通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通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关于2022年公开考核招聘职教教师和特教教师的公告》,招聘时必须严格执行公告规定的学历及相应教师资格证或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证等报名条件。您若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致电咨询通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人事股,咨询电话:0827-7221566。

感谢您对通江教育的理解与支持!

通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