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职人员失信失德

浏览量:
信件编号: BZQ20221104163804805 来信时间: 2022-11-04 16:04
信件类型: 举报 姓名: 吴****
内容: 尊敬的领导! 请将来信转至【通江县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处理。我反映该单位公职人员【何某鹏】。其凭国家单位人员身份在外借款为自己谋取利益,却后续期款未还完的情况下便躲骗各种方式拒绝偿还贷款。道德素质缺失,失信失德,作风不端。其行为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党风廉政纪律要求。不仅为不守信的社会风气起到不良示范作用,也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形成新的腐败现象。单位有管理责任。 1,请主管部门领导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调查取证,还原事实真相,领导党委以及直属领导对当事人进行约谈教育,加强政府单位人员思想素质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其停止犯错违纪,停止侵害民众权益。 2,对相关单位人员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公开处理。整治国家机关人员损人利己无信用无担当歪风邪气,避免更多人员竞相效仿。 3,其借款用途参与盈利性活动,违反廉洁纪律。 举报依据:党风党纪要求: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不允许以任何借口、手段侵犯和损害人民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28条工作人员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处分: (五)严重违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请有关部门公正处理,约束相关人员作风,加强监管,履行监管责任。(由于佐证材料文件无法上传,如需配合发送材料请致电,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农业农村局    答复时间:2022-11-10 09:30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局收悉后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何某现系通江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干部,通江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于2021年2月正式组建成立,截至目前,何某系正常在岗状态,没有发现其包括家人在内从事任何经营活动。 对于何某个人未按时履行还款义务的行为,我局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要求他及时联系贷款发放方积极妥善处理还款事宜。如逾期拒不履行,建议通过司法程序依法追收。
     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法纪知识的宣传力度,教育干部职工自觉抵制非正常不良贷款,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做到诚实守信,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通江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