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议意见的公告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调查时间: [ 2022-12-05 00:00 ] 至 [ 2023-01-05 00:00 ] 状态: 已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民生更有温度,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现公开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真诚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建言献策。现将有关事宜公告于后。

一、征集时间

2022年12月5日—2023年1月5日

二、征集内容

优质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济困、就业创业、住房保障、交通出行、环境提升、文化体育、公共安全等基本公共服务事项。

三、项目要求

1.建议的民生实事项目应具有公益性,体现社会效益;

2.建议的民生实事项目应着眼于群众普遍关心的、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

3.建议的民生实事项目应有法律和政策支持,经过努力年内能够完成或者取得实质效果。

四、征集方式

1.网上填报,请点击下方链接填报、提交。

填报网址:https://www.wjx.cn/vm/rXiu9Cy.aspx

2.微信填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填报、提交。

 

3.来信来函,也可通过信件或者邮件投送,具体联系方式和地址见下方。

4.在线提交

五、联系方式

如对本次公开征集有不明之处或反映相关问题,敬请来电询问。联系单位:通江县人民政府民生工作办公室,通讯地址:通江县壁州街道南街1号,联系电话:0827—7223951,电子邮箱:495042373@qq.com。                                                                               

调查结果

2022年12月5日至2023年1月5日,通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在通江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征集《通江县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议意见,期间共收到意见建议121条,其中反映最强烈的是交通出行、优质教育、医疗卫生和公共安全。

一、参与人员基本情况

(一)从居住地看,参与者中通江常住人口99人,占95.19%;非通江常住人口5人,占4.81%。

(二)从年龄段看,参与者中18岁以下的2人,占1.92%;18-60岁的95人,占91.35%;60岁以上的7人,占6.73%。

(三)从受教育程度看,参与者中初中及以下23人、占22.12%,高中20人、占19.23%,大学  及以上61人、占58.65%。

二、问卷调查参与者意见反馈

问卷调查期间,共收到意见建议121条,其中收到网上意见建议104条,邮件、信件意见建议17条。

调查事项

1、意见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