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应急局不作为视人命如草芥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21228164514834 来信时间: 2022-12-28 16:14
信件类型: 求决 姓名: 张****
内容: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件造福民众的一件大好事,牌坊社区却利用老旧小区改造,打着建电梯的幌子,私自改变小区现状,私建楼梯,占用书香阁应急通道,致使书香阁的应急通道从2.5米变成1米,无视书香阁几百人的生命安全,书香阁全体业主分别给房管局、应急局、执法局交了意见书,至今没有任何回复,试问一旦出现火灾或者地震,一米的生命通道能不能疏散几百人,难道一定要发生了安全事故才会引起你们的重视吗?就是后面楼栋的修建电梯,原来的道路为什么就不能继续行走?如果这条路能够修改楼梯,当时小区规划的时候为什么没有这样规划,只能说是存在安全隐患。      老旧小区改造改变现有状况,必须通过房管局现场勘察,出具安全评估报告书及图纸,并征得小区所有业主的同意方可实施,请问杜书记,房管局是否出具安全报告书?小区的业主是否都同意了的?默许牌坊社区私搭乱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难道群众的呼声在领导的眼中是可有可无的吗?县委、县政府大会小会强调为群众办实事,相关的职能部门就是这样忽悠老百姓的吗?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时间:2023-01-06 13:16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

您好!经查,雅馨苑小区内琴韵阁的两个单元之间,有一个宽近四米的采光道。按照小区业委会广泛征求的业主意见,施工方在采光道修建了一个两至三步的小梯,便于打扫小区空坝及两个单元的后院沟卫生。在施工过程中,个别业主对修建楼梯进行了阻扰和信访。为化解矛盾,我局多次要求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与业主和业委会沟通协调解决此事。目前该楼梯已修建完成。

如其对小区修建楼梯仍有意见,建议由小区业委会牵头、施工单位配合,自行内部协商,我局将督促施工单位积极配合业委会工作、尊重广大业主意见,积极消除化解矛盾。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通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