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咨询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30131101936340 来信时间: 2023-01-31 10:36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向****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想咨询两个问题,1:麻石镇土顶子村4社(原金刚寺村1社)什么时候可以接通燃气呢?安装天然气是一项惠民工程,目前不少地区农村都安上了天然气,我们也都非常希望用上天然气。2:农村由于没有净水设备,水质达不到卫生要求,供水能力太小,水压太小,热水器都无法正常使用,因此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生活和发展。盼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协调一下,农村地区早日通气通水! 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麻石镇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23-02-01 15:18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

您好!您来信咨询的问题,我镇已收悉,经联系相关部门核实,现回复如下:

(一)您咨询通燃气的问题:经我镇联系秦岭燃气公司铁佛分公司负责人王泽建了解:麻石镇在2017年由秦岭燃气公司中标并实施燃气管道安装,由于麻石镇大部分居民长期使用木柴与煤代替燃料,故造成燃气用户少,成本高,直至2020年底才基本完善,目前我镇在街道用户不到350余户。据铁佛分公司负责人王泽建介绍,天然气要安装到村还要等待一段时间,望您理解为盼。

(二)您咨询农村由于没有净水设备,水质达不到卫生要求,供水能力太小,水压太小,热水器都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   经我镇水务站工作人员实地与您社群众核实得知:一是您社的自来水水质在每一年都会被县水务质检部门进行抽检,抽检水质达标,您可以放心安全饮用;二是集中供水点净水设施在实施建设时,已经按照国家的饮用水标准建设。如您家庭安装净水设施,将由您自行出资进行安装,目前针对这块工作国家无补偿政策;三是水压低的问题,自2022年秋季至今一直干旱,无雨水,有可能会造成水压过低,我镇水务部门工作人员在核实您周边群众时一致反馈,您社的自来水一直在供水,自始至终未发生断水的现象。

如果在工作中有疏忽或对政策不理解的地方我们随时为您解惑,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并接受您与群众的监督,欢迎您回老家带动家乡人民共同致富,祝春节愉快,阖家幸福。

通江县麻石镇人民政府       

2023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