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铁佛天然气

浏览量:
信件编号: BZQ20230224152846306 来信时间: 2023-02-24 15:46
信件类型: 举报 姓名: 李****
内容: 尊敬的李书记: 您好!希望你抽出一些时间到铁佛调研关于铁佛镇居民生活用气问题,铁佛燃气以前就经常停气,现在已经停气一个月了,这关乎老百姓的生活,望领导重视。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铁佛镇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23-03-03 16:49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留言反映的“通江县铁佛镇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不作为”的问题已收悉,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通江县铁佛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原属四川正大天然气有限公司,该公司由2005年经市、县两级人民政府招商引资进入通江县投资经营,原用户2583户,因经营成本过高,入不敷出,2008年初正大天然气宣布破产。2008年由通江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由四川秦巴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代管铁佛镇和相关辖区并完善相应手续及落实管道天然气气源保障,在此期间由原债权人于2012年5月组建通江县铁佛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后因四川秦巴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经营不善,导致破产,原已取得的气源及相关手续一直未能完善,2014年12月经通江县人民政府同意对该公司进行股权重组并由平昌县仁和燃气有限公司供气,现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职工7名,办公地点在四川巴中通江县铁佛镇福利街。自2015年初截止2022年12月底,公司投资总额5800余万元,在解决原遗留问题的基础上现已完成铁佛镇、麻石镇等场镇大部分天然气输气管网的建设,实现了区域内乡镇供气全覆盖。气源由中石化西气东输平昌分输站下载气源,能保证全区域内用气量。截止2022年12月底现有通气户数已达4865户,因用户猛增和现尚有部分老旧管网未能改造完毕,导致不能正常供气,尤其是春节期间,情况属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请示县主管部门,县住建局于2023年1月25日,2023年2月24日,2023年2月27日多次进行协商解决,目前已恢复正常供气。

感谢您的留言!如有疑问欢迎致电通江县铁佛镇人民政府(0827-7330013)。

通江县铁佛镇人民政府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