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府天骄小区不给住房备案

浏览量:
信件编号: BZQ20230228213728279 来信时间: 2023-02-28 21:28
信件类型: 求决 姓名: 何****
内容: 2021年网签的房子,都23年了为什么还不给备案。售楼部一直推诿,我到底应该找谁。签购房合同时售楼部告知需要备案盖章,到现在也没备案,所以手上也没有购房合同,就一张合同照片。居民合法权益到底怎么保障,如果有什么问题我怎么证明房子是我的。哪有网签一两年了还不给备案的。住建局有监督好吗,都快搞成历史遗留问题了。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房产管理局    答复时间:2023-03-02 14:30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关于您反映房屋备案的相关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查,您购买的学府天骄3号楼605房于2021722日进行了网签,但至今未备案情况属实。依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十条“开发企业应当与承购人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开发企业应当自签约之日起30日内,向房地产管理部门和市、县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办理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手续”之规定,我局已责成开发企业立即到我处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开发企业负责人承诺将于近期到我处完成登记备案。

感谢您的留言!

通江县房产管理局        

20233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