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纳镇梓潼乡街道200余户农民停水近2个月

浏览量:
信件编号: BZQ20230303172920933 来信时间: 2023-03-03 17:20
信件类型: 举报 姓名: 王****
内容: 书记您好: 背景:通江县广纳镇梓潼乡街道,因为原来水井水源枯竭,从春节以后,目前自来水已经停水2个月之久。200余户农民,现在饮水只能通过人力,摩托车等方式去农村各个地方水井挑水。因为挑水的地方太远,获取水源比较困难,很多人近2个月一次澡都没洗过。而街道中,留守的老人比较多,没有摩托车,挑水也比较吃力,只能通过小水壶一水壶一水壶的往家里提。我回家看到这些老人这种取水的方式,感觉老家倒退了20年,和抖音上面看到的非洲赤贫国家的取水方式如出一辙。 这显然与我们党的“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以及习主席“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理念是背道而驰的。很多本地人的子女也在通过巴中市长热线,还有拍抖音,还有各种省、市政邮箱和电话在反应问题。 但我知道困难只是一时的,在县书记等高层管理关注后,这个问题也能得到有力的推动和妥善,快速的解决。感谢大家。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广纳镇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23-03-16 14:06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来信反映居民用水问题已收悉。广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随即成立以镇水利站牵头的工作专班进行处理,春节期间用水量陡增,水厂出现水泵故障,经过维修无法解决问题。为满足居民用水需求,现已购买新的大功率水泵,且需使用高压电才能进行工作,现已与国家电网公司协调,预计本周内恢复供水。今后我镇将加强对自来水厂的管理,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检修维护供水设备,确保居民用水便利。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通江县广纳镇人民政府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