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我县交管部门规划增加公共停车位,降低停车收费标准以增强人命生活幸福感。

浏览量:
信件编号: BZQ20230530102934800 来信时间: 2023-05-30 10:34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杨****
内容: 由于近年国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私家车走进了千家万户,但我县现有公共车位却远远满足不了市民需求,导致停车难停车贵,有时在县城绕一圈都找不到一个停车位,造成大众被迫违停。相当一部分停车场收费甚至超过北上广深等一众大城市,这给市民和外来人员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以小见大大众就会认为我们经济落后却又消费高昂,不利于我县经济良性发展和长远规划,也间接损害了我们的政府形象。 建议我县交管部门对于增加公共免费和收费停车位进行科学调研,系统规划方案后尽快落实,增加公共停车位让市民出行减少顾虑,轻松停车。制定符合当地经济收入的停车收费标准并加强管理严格落实,责令没有监控覆盖的收费停车场尽快完善相关设施(很多收费停车场没有监控,导致发生事故无从取证),交了钱却保障不了基本权益,增加的公共免费停车场也应覆盖监控,让大家停的放心。 人民有所盼,政府应有所为!希望相关部门能克服阻力,为民服务,让百姓提高生活幸福感,增强对政府部门的信任依赖和维护,建设更加美好的通江。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时间:2023-06-02 14:10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关于您反映通江县城停车难停车贵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我县县城属于山区城市,县城建于临河两侧,地形为山地,狭窄不平,城市用地紧缺,加之县城为老县城,由于历史原因形成,老城建筑密度大、市政道路狭窄、可用空闲用地极少,在老城配建市政公共停车场和多设泊车位可实施难度大,故城市公共停车设施配套较少。按照“老城减法、新城做加法”的城市建设发展总要求,我局会在棚户区拆迁改造实施中科学合理地配套建设一些公共停车场、泊车位,以逐步补充老城区泊车位不足泊车难的现实问题。届时,停车难停车贵的问题将相应的得到改善。
    非常感谢您的留言,时刻关注我县城市建设与发展。

                               通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