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003190010 来信时间: 2020-03-19 17:52
信件类型: 姓名: 文****
内容: 尊敬的孙书记: 生了二胎后 意外三胎 咨询下生三胎前是否可办准生证?若未办,有什么影响?特别是公职人员身份,对工作有影响不?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通江县卫生健康局    答复时间:2020-03-27 11:51

答复意见:

文明市民网友:

    你好!你在书记信箱留言反映生了二胎后意外三胎 ,咨询下生三胎前是否可办准生证?若未办,有什么影响?特别是公职人员身份,对工作有影响不?”问题,现将你所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16年01月22日修订后的《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三章第十三条、第十六条明文规定:没有经过设区的市级以上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组织进行病残儿医学鉴定的或夫妻一方不是五级以上伤残的,是不符合条件办理准生证的,相反若符合第十三条、第十六条就可按程序申请办理准生证。若不符合前两条的生育行为则属于违法违规生育行为。

《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夫妻超过法律、法规规定数量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子女,对双方当事人分别按计征基数的3倍征收社会抚养费。社会抚养费的计征基数,分别以当事人生育行为发生时上一年度当地县级统计部门公布的城市居民和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标准。不符合法律和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除按以上规定征收社会抚养费外,是国家工作人员的,还应当给予行政处分;其他人员还应当由其所在单位或者组织给予纪律处分。

感谢你的留言

                                   通江县卫生健康局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