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文明安全交通环境
通江在行动

2021-12-09 15:39 来源: 巴中日报 作者: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牟柯

        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提升全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我市各地相关部门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抓牢抓实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传递了交通安全知识和文明出行理念。

  近日,通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学校、企业、村社、驾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积极利用辖区户外大屏滚动播放“122”交通安全宣传片。同时,向群众发出“全国安全交通日”倡议书之“六大”从我做起倡议,内容包含认真学习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范行车、停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等内容。提醒广大群众,过马路时“左看、右看、再左看”,确认安全后通行,不勾肩搭背、不追逐打闹、不逗留聚集,坚决抵制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活动期间,巴州区、经开区、恩阳区、南江县、平昌县交警部门还组织人员利用赶集日,在辖区设置宣传点,开展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美丽乡村行”集中宣传活动,利用宣传车在城区巡回播放警示教育片,利用出租车、驾校教练车的移动显示屏播放“122”宣传标语,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巡游活动、手势操表演等,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宣传氛围。


   (转自《巴中日报》2021年12月7日A3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