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以法润“民”,“典”亮基层

2022-06-10 17:33 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刘威龙

(1)示范带动,以“民”为先。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心调研收集了解群众法治需求,成立专业队伍、制定专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会同民政、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先后到诺江镇新华村、泥溪镇梨园坝村、瓦室镇鹿鸣村、沙溪镇王坪村、铁佛镇河西村等村(居)开展民法典进乡村“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将《民法典》送到群众身边,让民法典学习宣传“热”在乡村、“热”在群众。

(2)立体宣传,与“法”同行。通过讲案例、现场答疑、播放专题视频、开设法治主题讲座等方式开展分众化、差异化、互动化民法典宣传教育。以丰富的法律知识、多样的宣传方式、贴近百姓生活的宣传内容、通俗易懂的语言,加深村民对《民法典》认知和了解。共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横幅10条,摆放电子显示屏3块,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书籍)、普法围裙、口袋等各类普法宣传品5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3)多点结合,“典”亮乡村。与“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法律明白人”培养计划、“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等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有机融合,深入宣传《民法典》主要内容、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将《民法典》进一步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不断加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