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加强森林防火物资储备(争取财政投入168.85万元)

2021-09-09 11:33 来源: 巴中日报 作者:朱以文 郑智文

  今年以来,通江县林业局积极争取省、市林业主管部门及县级财政的支持,加强县、乡、村三级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健全物资管理制度和台账,全面提升了预防和处置森林火灾的物资保障能力,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争取省级财政投入118.85万元,其中用于地方专业队伍及单兵装备69.7万元,用于地方专业队伍车辆49.15万元;争取省林业和草原局配备灭火装备288件;争取县级财政投入50万元。

  在扑救中心物资储备库,无人机、卫星电话、对讲机、移动防爆照明灯、便携式高压抽水泵、风力灭火机、割灌机、油锯、灭火水枪、水桶、砍刀、铁锹等物资一应俱全,分类整齐地摆放在2个仓库中,确保了随时有险情随时统一调度。


  (转自《巴中日报》2021年9月9日A4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