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五台山猕猴自然保护区
周密部署冬春森林防火工作

2021-11-26 09:38 来源: 巴中日报

  为扎实做好冬春森林防火工作,通江县五台山猕猴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多措并举、周密部署。

  通过悬挂条幅、书写标语、发放宣传单、宣传车流动广播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宣传。深入辖区乡镇、村社、学校等签订联防责任书,向群众尤其是老人、儿童讲解森林防火要点。

  对各保护站的应急值守、防火机具配备、巡护员分布、防火二维码设置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导巡护人员到岗到位,常态化开展巡山护林,及时发现和制止野外用火行为,防止外来人员携带火种进山。

  对原有风力灭火机、高压水泵、油锯等扑火机具及扑火服装护具等进行了检查、维护、修理,指导全体干部职工熟悉机具护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确保防火物资和防火机具能正常使用。

  参加森林防火灭火战术培训,听取森林消防专家的远程授课,实地参加野外模拟演练,提升实战能力,确保扑火队伍在紧要关头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综合)


  (来源:《巴中日报》2021年11月26日A4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