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2022年度松材线虫疫木除治工作

2021-12-27 09:04 来源: 县林业局 作者:王芹

近日,我县正式启动2022年度松材线虫疫木除治工作。

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由县森林病虫害防治中心组织具有专业资质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专业队伍,严格按照《通江县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实施方案》,对2021年秋季普查中发现的病死、枯死、其他死亡以及除治过程中发现的枯死或濒死松树进行全面除治。按照“一把油锯一名监理员”的工作原则,对采伐松树进行全过程监管,遵照“当日采伐当日处理和疫木不过夜”的管理办法,对伐倒松树及枝丫集中置于空旷地带进行焚烧处置;伐桩放药塑封并贴除治二维码,确保了每一株采伐松树的精细化管理,严格疫源管控,严防疫木流失。

截至目前,已采伐杨柏镇、铁佛镇等共计60余株病死(濒死)、枯死及其他死亡松树,此次预计除治病死(濒死)、枯死及其他死亡松树600余株。此次疫木除治工作的开展,为我县“2023年实现无疫情”的目标及《松材线虫病五年攻坚计划》更好更快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县森林病虫害防治中心将组织专业队伍,对诺江镇、壁州街道办、杨柏镇等疫点乡镇除治清理后的单株松树周围的健康松树进行打孔注药防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