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林业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1-06 08:59 来源: 通江县林业局 作者:李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要做法、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四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县林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通江县诺江镇红峰大厦907,邮编:636700,电话:0827-7222489)。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安排部署下,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为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的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制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林业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运用新闻媒体、会议文件、工作简报、办事指南、便民资料等多种形式对林业信息进行发布。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及时更新、完善,最大限度把林业方面的政策、法规、新闻动态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公布。通过制定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并纳入目标考核重要内容,组织业务人员积极参加县政府组织的业务培训。建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及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由李斌、许冠军具体负责。为确保信息公开的真实、及时、有效、安全,单位严格按照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规定、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原则和保密审查的程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15条,其中,概况信息3条,占1.4%;计划总结信息2条,占0.93%;规范性文件9条,占4.2%;工作动态信息97条,占45.12%;公示公告36条,占16.74%;财政信息3条,占1.39%;行政执法信息6条,占2.79%;重大项目6条,占2.79%;政务服务8条,占3.72%;其他信息59条,占7%。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8

8

8

规范性文件

9

9

9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2

3

15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3

4

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1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政府集中采购

1

2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2

0

0

0

0

15

27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7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27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单位负责人:王青松  审核人:李斌   填报人:许冠军联系电话:0827-722489   填报日期:2020.1.5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由于具体负责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均是办公室人员,日常任务繁重,没有投入足够时间专门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规章制度还有待完善,未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容易出现死角和漏洞。三是林业系统涉及业务较多,对各直属单位考核也倾向于业务工作,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督查力度不够。

(二)改进情况。一是强化落实,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投入,将其纳入日常性重点工作之一,将政府信息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全局上下形成局长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牵头负责,相关股室和人员专门抓、具体落实的组织领导体系。二是突出重点,明确公开内容。按照“群众关心什么,我们公开什么”和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阶段性工作分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动态性工作创造条件公开的原则,将单位职责权限、惠民政策、重点项目的计划分配和实施情况、干部任用、行政许可等非涉密事项全部对外公开,杜绝假公开、“两张皮”现象。三是加强监督,逗硬考核奖惩。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机关股室和直属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定期或不定期的对局属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切实提高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规范性和内容的真实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算: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在充分依托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的基础上,结合我局实际,认真编制并及时更新我局信息公开指南、目录;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相对稳定,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培训,通过自学和加强与上级业务指导部门交流,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工作;继续推进信息制作、管理、审查、公开的规范化,稳步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二是进一步推进信息要点公开。认真贯彻省、市关于信息公开的要求,制定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要点,通过细化分工、严格执行公示制度等方式,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制度平台建设,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