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医学证明和预防接种证联合办理流程

2023-06-02 17:01 来源: 通江县卫生健康局

根据群众的不同需求,开通线上、线下双通道业务办理。申请线上办理需新生儿为婚生、非单亲,父母双方均为四川省家庭户籍,符合随父、随母落户条件。

一、线下办理流程

1.联办申请:由新生儿监护人在婴儿出生后30天内,到其出生的助产机构办证窗口现场填写相关申请表,提交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护照、港澳台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居民户口本簿、结婚证等所需材料。

2.现场签发:助产机构工作人员在核实相关信息后,通过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信息系统当场签发《出生医学证明》,通过四川省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当场发放儿童《预防接种证》,完成两证联办。

3.信息运用:助产机构在两证联办后将相关信息归集后共享给省大数据中心生成《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

二、线上办理流程

1.联办申请:由新生儿母亲通过四川政务网平台进行身份认证,发起联办申请,填写《出生“一件事”办理申请表》,并选择联办事项,将“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儿童拟落户的“居民户口本簿”等证件拍照上传四川政务网平台( 通过四川政务网平台可调取的电子证照可以免交)。所有信息填写完整后,由新生儿母亲核实确认后提交。

2.申请信息推送:由政务网平台、四川省大数据中心按照申请人申请和事项办理进度,在共享获取相关必要信息后,将事项办理登记表及相关证明材料通过数据流转及时推送至新生儿出生的助产机构,并向助产机构办理账号发出办理提醒(信息反馈:待受理)。

3.证件发放:助产机构办理人员收到办理提醒后,对相关信息进行核实并及时反馈信息。

核实无误后签发《出生医学证明》,同时发放《预防接种证》(《预防接种证》的新生儿身份证号码由后期为新生儿提供首次疫苗接种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补录)。按照申请人意愿,选择邮寄的由助产机构将《出生医学证明》正页及副页、《预防接种证》邮寄给申请人(邮寄费用由申请人支付);选择自行领取的到新生儿出生的助产机构办证窗口领取。助产机构在收到办理信息后原则上应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

4.信息运用:助产机构在两证联办后将相关信息归集后共享给省大数据中心生成《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

5.信息反馈:收到“出生一件事”办理申请后,对不符合办理要求的信息反馈“审核不通过”;对符合办理要求,但需补充材料的信息反馈“补录材料”;对符合办理要求的信息反馈“审核通过”;对两证联办发放(邮寄)完成的信息反馈“已发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