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口镇: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

2022-06-14 17:55 来源: 洪口镇 作者:何美霞

(1)加强组织保障。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干部为成员的优待证申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优待证申领工作专题会议,研究优待证申领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细化工作举措。落实业务指导组,负责指导各村(社区)采集优抚对象软件资料和初审信息,加快采集进度,定期通报滞后村(社区)。截至目前,召开专题培训会2次,培训人数70余人次,确保优待证申领工作有序开展。

(2)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横幅、村村响、宣传车、微信等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发动网格信息员线上线下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优待办理政策规定、申领时间、地点、方式及所需材料进行全面宣讲,提高群众知晓率。截至目前,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出动宣传车30余次,张贴标语20多条,群众知晓率达100%。

(3)创新服务方式。为切实方便服务对象,在现场办理的基础上,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采取“超前+延时”服务,严格按要求进行信息登记,做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录入工作高效快捷。对于年龄较大、身患重病、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采取帮办+上门入户的方式办理,为群众提供便利。截至目前,已建档立卡375人,录入基础信息371人,优待证申领工作序时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