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乡:“三变三增”提升场镇新颜值

2022-06-14 17:38 来源: 胜利乡 作者:宋晓芳

(1)“被动”变“主动”,增加人民群众参与度。以宣传工作为突破口,通过发放倡议书、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召开群众会等方式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宣传,将“门前三包”、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村庄、进家庭、进单位”宣讲到位。先后发放倡议书600多张,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60份,张贴标语6幅,动员98户305人、4家企业参与环境治理。同时,强化干部带头作用,各村(社区)及乡属单位干部率先示范,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彻底扭转“干部干、群众看”工作局面。

(2)“失管”变“共管”,增加垃圾处理投入度。召开垃圾处理专题会议,研究整治措施,落实专人负责,实行领导包段、干部包户,对重点和难点问题实行集中攻克。为实现沿线环境的常态治理,主动将连接沿线纳入场镇一体化管理,先后投入资金6万余元,整治100余农户门前乱堆垃圾杂物,共清理垃圾5吨,新建垃圾收集池2个,维修垃圾池1个,新增保洁员11人。主动衔接交运局及沿线施工企业主管部门,共商解决办法,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实现路段“不想管”“不愿管”到“齐抓共管”的转变。

(3)“无序”变“有序”,增加车辆摆放整齐度。在合适区域增设停放车位30个,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加大管理力度,乡交管站将公路沿线纳入常态化巡查范围,对乱停乱放车辆予以劝导、规范。同时,乡交管站会同沙溪镇派出所,对乱停乱放、不听规劝的车主,进行严格处罚。自开展城乡专项整治工作以来,通过“治标治本”的形式,促使公路沿线路段车辆停放由“无序”变“有序”,车辆整齐度得到大改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