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督导组到我县督导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工作

2021-03-07 08:15 来源: 县房管局 作者:金珍

近日,市住建局督导组一行到我县督导保障性公共租赁住房专项整治工作。

督导组来到民生家园公租房小区,现场抽查、询问公租房使用管理情况,并与公租房承租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督导组查阅了公租房专项整治相关资料并召开了保障性公共租赁住房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县房管局汇报我县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工作和系统专项整治工作相关情况。

督导组指出,公共租赁住房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开展好公共租赁住房专项整治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加强自查自纠;二是排查要全面具体,找出真问题,列出清单,建好台账;三是制定整改计划,加大整改力度,建立有效举措;四是全面整改,维护公平公正。

据了解,我县房产管理局自2019年7月以来,持续开展了清房源、清违规、清租金“三清”专项整治,并且取得了一定成绩。2021年,将按照《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巴中市公共租赁住房系统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巴住建函〔2021〕21号)文件要求和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继续扎实开展保障性公共租赁住房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清理转租、转借、出让、擅自改变公共租赁住房结构和用途、累计6个月及以上拖欠房屋租金、在公共租赁住房内从事违法犯罪、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闲置公共租赁住房、提供虚假资料骗租租住资格、长期不缴纳物业管理费用、提出续租申请但经审核不符合续租条件、在租赁期间通过购买、受赠、继承等方式获得其他住房不在符合配租条件等其他不符合保障性住房租住条件的行为,维护租住公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