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信访局机关简介

2023-12-29 11:57 来源: 县信访局

何禹材,男,汉族,生于1976年5月,四川通江人,大学文化,中共党员,现任通江县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工作分工:主持县信访局和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全面工作。


 

向亚琼,女,汉族,生于1981年5月,四川通江人,大专文化,中共党员,现任通江县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工作分工:协助局党组书记、局长工作。分工负责财务,群众接待中心接访、下访、督查督办等工作;负责协调群众到县集体上访和突发性群体事件处置工作;负责联系县级领导接访;负责全县信访形势的分析和研判;负责分管工作内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完成局长交办工作。分管接访股和县委、县政府接访窗口,挂联财经口、党群口、农口,烟溪镇、泥溪镇、长坪镇、两河口镇、空山镇、铁溪镇。


 

赵建设,男,汉族,生于1975年3月,四川通江人,大学文化,中共党员,现任通江县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工作分工:协助局党组书记、局长工作。分工负责办信及网上信访,负责信访信息系统平台运行、维护及指令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负责分管工作内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完成局长交办工作。分管网络投诉股,挂联经贸口,春在镇、麻石镇、铁佛镇、广纳镇、三溪镇、工业园区、永安镇、瓦室镇。

 

  

周徐蓉,女,汉族,生于1979年9月,四川通江人,大学本科文化,民建会员,现任通江县信访局督查专员。

工作分工:协助局党组书记、局长工作。分工负责督查督办、信访事项复查工作。负责全县信访工作的督查督办,完成上级交办案件、县内重点信访案件交督办工作,信访复查案件的立案审查工作;协助局长管理、使用疑难信访问题专项资金及联系县遗留办工作;负责人大议案办理工作;负责分管工作内的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完成局长交办工作。分管督查督办股,挂联政府口,壁州街道办事处、诺江镇、民胜镇、杨柏镇、火炬镇、高明新区、沙溪镇、胜利乡。


 

何红梅,女,汉族,生于1979年8月,四川通江人,大学本科文化,无党派人士,现任通江县群众接待中心主任。

工作分工:协助局党组书记、局长工作。分工负责机关(县信联办)日常事务,负责对机关日常办公用品采购审核把关和负责群团、改革、统计、政法、国家安全、信访、依法治县、城乡基层治理、招商引资、档案、保密机要、疫情防控、机关网络运行、政协提案办理等工作;负责县内重大活动及接待任务的信访维稳工作安排;负责全县信访工作目标考核(含机关);负责分管工作内的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完成局长交办工作。分管办公室(信联办),挂联政法口,陈河镇、涪阳镇、新场镇、青峪镇、板桥口镇、诺水河镇、毛浴镇、兴隆镇。

 

 

张玉兰,女,汉族,生于1987年4月,四川宜宾人,大学文化,中共党员,现任副科级领导干部(顶岗锻炼)。

工作分工:协助局党组书记、局长工作。负责机关组织、人事、乡村振兴、纪检监察、党建、统战、宣传、意识形态和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负责对机关干部日常行为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县信访“四级网络”建设;协助局长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工作任务内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完成局长交办工作。挂联宣传口,至诚镇、龙凤场镇、洪口镇、唱歌镇、松溪乡。


主要职能职责及内设机构

一、主要职能职责

(一)受理、交办、转送信访群众提出的诉求。负责处理县内外群众给县委、县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准确地向县委、县政府领导反映群众诉求中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

(二)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形式和方法;跟踪调查研究群众舆情的新变化和新动态;综合分析社情民意,及时、准确地把握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建议意见。

(三)加强信访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引导依法表达意见、依法反映诉求、依法选择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全力实施好依法行政实施细则,为政府依法决策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

(四)承办重要群众诉求事项;承办县级以上领导交办处理的群众诉求事项;交办重要群众诉求事项,督促、检查办理和落实情况。

(五)协调处理重要群众诉求,协调处理县委、县政府和跨乡镇、部门的重大、突出信访问题和群体性事件。

(六)督促、检查、指导、协调全县的信访和群众工作。

(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完善政策、改进工作、解决问题和提出纪律处分的建议;研究、起草有关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具体措施;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的信访和群众工作经验;通报重大信访问题和信访事件。

(八)加强全县信访和群众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干部培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九)负责全县信访和群众工作的对外宣传和信息发布,协调工作交流和联络。

(十)依法受理信访人申请复查的信访案件。

 (十一)负责全国信访信息网络通江辖区(内网、外网)的管理和维护。

(十二)承办县委、县政府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承担印章、档案管理事项。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宣传思想等重要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政务接待、机要、人事、财务等机关日常工作;承担保密、信息、应急、安全保卫、政务公开、网络系统维护、资产管理及后勤保障等工作;承担机关绩效管理、信访业务目标考核、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等工作;协助局领导处理机关日常事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督查督办股。负责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牵头协调需多个部门(乡镇、街道)参与的信访事项的调查处理;负责查办、督办、会办中央、省、市领导签批案件、上级督办信访事项和老难疑难信访事项。负责对各乡镇(街道)和县级各部门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的跟踪督办;负责受理信访人申请复查、复核的信访事项;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信息调研股。负责审查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省委书记信箱、省长信箱、市委书记信箱、市长信箱、县委书记信箱、县长信箱以及中央、省、市、县网络投诉平台的网络舆情和网上投诉事项的受理、交办、转送、督办及上报工作;统筹协调信访事项“三率一度”提升工作;负责内部网络管理系统和信访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

(四)接访股。负责在全国、全省重大活动、重要会议期间和重大敏感时段信访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进京到省非正常上访协调处置;承担进京赴省上访群众的劝返以及到县级及以上大规模集体上访群众的分流劝返和信访事件的处置工作;协调办理“三跨三分离”信访案件;负责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联系、协调并参与重大信访事项及群体性事件联查联办、协调稳控等工作。

办公地址:四川省通江县壁州街道观音阁街79号

邮   编: 636700

办公时间:9:00—12:00,14:00—18:00(备注: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827—72214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