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通江

来源:县文广旅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3-25 17:19 字号:

来通江,你不仅可以感受通江的美景

你更可以吃到各种通江美食

接下来就跟着通哥一起

去感受一下通江的地道美食吧

通江美食大起底

检验你是不是资格吃货的时候到了

银耳羹


浓甜润滑,美味可口的银耳,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外加其具有滋阴的作用,是可以长期服用的良好润肤食品。

诺水腊肉


诺水河人在每年小寒过后,将所杀年猪加工成块,用盐浸泡一月左右,再吊在火塘上用柏桠枝烧火烟熏。这种腊肉香味可口,而且保存一两年不腐烂。

诺水河凉粉


诺水河凉粉清末问世,已经有百年历史。不仅制作独具特色,更主要的是拌料十分考究。主要拌料有辣椒、花椒、生姜、葱叶、冰糖等掺合制作的红油,以及精选大蒜捣制的蒜泥。色、香、味俱全,红辣味醇、鲜香爽口。

铁罐饭


用铁罐、柴火煮出来的罐罐饭,是大多数巴中人的童年回忆。铁罐煮出来的饭又香又有嚼劲,有种腊肉的和蔬菜混合的香气,吃起来比较软,锅巴香香脆脆的。

酸辣粉


细长的红薯粉在火锅底料熬制的热汤里煮熟,涮上海带丝和豆芽,再泡一把麻花!隔壁小孩都馋哭了!就着汤汁,一口酸辣粉吃到嘴里,味道丰富,是不少在外通江人想念的美味,通哥不用推荐大家肯定都知道,通江酸辣粉最出名的必须在轿房沟!

春卷


薄薄的面饼浸满了辣椒油和芥末籽油,萝卜丝被紧紧包裹在其中,春卷颜色鲜亮清透,看着就令人充满食欲,吃的时候再淋上香醋,丰富口感,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几毛钱就能吃到的美味。

火烧馍


用和好的面包入红糖,表面沾上芝麻,然后擀成圆饼状,用铁板加热。烤好的火烧馍吃起来甜香可口,而且融合了红糖的营养,是非常好的小食品。

菜豆腐


吃起来口味清爽,不油不腻。菜豆腐质量的好坏全在这“点”的功夫上,诺水河的人家家都有吃酸浆水菜的习惯,用上好的酸浆水点出的豆腐白、活、细、绵、精、嫩,后味清幽淡远,略带甘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