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探寻舌尖上的通江美味

来源:县文广旅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2-10 11:18 字号:

    世间,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虽然旅游讲究吃住行游购娱

但到任何一个地方

不能吃得开心,那还说什么

刚好!在我们通江,说起吃

可以说是特色美食品种繁多

而且还色香味俱佳

不信你看看

铁罐饭

    用铁罐和柴火煮出来的罐罐饭,是大多数通江人最美好的童年回忆。喜欢吃锅巴的小伙伴可以煮久一点,锅巴香脆可口,加上又是柴火煮

出来的

川北凉粉

川北凉粉可是我们川东北比较知名的一道美食了,反正一提起通江,那自然而然想到的就是它了,酸辣可口,口感极佳。

青峪红烧肉

青峪红烧肉以其独特的色泽红亮、软糯醇厚、肥而不腻、入口化渣的味蕾享受,占尽“中国红军之乡”美食风头。深受广大食客的喜爱。

银耳羹

浓甜润滑,美味可口的银耳,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外加其具有滋阴的作用,是可以长期服用的良好润肤食品。

菜豆腐稀饭

先将黄豆制成嫩豆腐,然后将嫩豆腐划成小块,再放入酵子水(制嫩豆腐的水)稀饭内煮。吃时,加油辣子、葱蒜姜椒等佐料。营养丰富,老人最喜吃,有“菽水养亲”的情味。

雾露银耳包

通江的雾露银耳包,其柔软而富有弹性、润泽而多褶皱、皮薄馅多,既有很高的营养保健作用又具有通江地方特色的养身美食,味道清香爽口,老少皆宜,得到了各地食客的大赞。

酸辣粉

细长的红薯粉在火锅底料熬制的热汤里煮熟,涮上海带丝和豆芽,再泡一把麻花!隔壁小孩都馋哭了!就着汤汁,一口酸辣粉吃到嘴里,味道丰富,是不少在外通江人想念的美味。

除此之外,还有这些美味

▲银耳宴:群英荟萃

▲银耳宴:众星捧月

                                                             在有山有水的在通江

我们就喜欢舌尖上的跳跃性

酸得够味 甜得爽口 辣得极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