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我县举行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9-23 11:00 字号:

我县举行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邓洪宣布开幕 王军致辞

9月21日,我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诺江镇新华田园农业展示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邓洪,省农业厅审计处处长刘甸林,市商务局副局长陈林才,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县政协主席闫丕川,县委副书记代堃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何奎主持庆祝活动。

20180926091214690_8O2JSPaJ.jpg

上午九时许,邓洪宣布:通江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受县委书记孙辉委托,王军致辞。王军说,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是第一个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

20180921224754603_m1wm5NG1.jpg

王军说,通江自古以来就是农业大县,素有“一府三乡”的美誉,这里历史悠久、传统光荣,人文厚重、资源富集,风光秀丽、生态优良,不仅拥有全国闻名的银耳,还有巴山土猪、巴山红心猕猴桃、空山马铃薯、空山核桃获得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拥有“三品一标”产品54个,是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全国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县、国家地标产品保护示范县、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全省农产品质量监管示范县,全省粮油、生猪、肉牛调出大县。这些成绩和荣誉的取得,不仅是上级领导和部门关心的结果,更是广大农民群众的辛勤付出和创新创造的结果。

20180921224755604_01HCtGEE.jpg

王军说,当前,我县正处于决战2018项目清场和2019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其成败的关键就是抓好“三农”工作。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利用好农村这一主战场,发挥好农民这一主体作用,发展好农业这一关键产业,弘扬通江优良的农耕文化,展现通江农民的伟大创造。通过农民丰收节这一载体,集中展示我县农村、农民、农业新面貌、新成果,为农民群众提供更多的展示平台、更多的发展机遇、更多的文化服务,推动各方力量和资源之间的共享联动,让全县农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丰收的快乐,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以更大的热情、更多的信心投身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进程中,为通江高质量脱贫摘帽、实现全面小康、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80921224755605_RBeFobqw.jpg

在活动现场,邓洪、王军等领导为“十佳新型农业职业标兵”“十佳道德风尚农民”“十佳农业职业经理人”“十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十佳脱贫攻坚之星”进行了颁奖,观看了欢庆丰收文艺表演。

20180921224756606_d8Vnt5GD.jpg

随后,邓洪、王军等领导还到农特产品展示展销区、“三农”成就成果展示区、现代农机用品展示区、十大名小吃评选活动区巡视,了解我县农业丰收成果、农民致富增收情况。

20180921224756607_yJsMpQZJ.jpg

出席庆祝活动的县领导还有赵邦秀、吴天泉、李斌、顾欣、张春根、邹志善、田霞、黄欢、万学成、赵园林、刘显鸣、尹仕红等。

20180921224757608_6Ndi5BVl.jpg

据了解,我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为期两天,以“金秋九月·喜庆丰收”为主题,分开幕仪式、畅享丰收体验活动、展示丰收博览活动、农民趣味运动会四个版块,全面展示我县农业、农村、农民新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