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措施、压实责任 齐心共创天府旅游名县

来源:县创名指办 作者:马灿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10 08:51 字号:

4月9日,我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何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旭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赵园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创建办、各责任单位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审定了通江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户外大型宣传标语设计方案,大数据评估中心建设事项。原则同意并通过了相关请示材料。

会议指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重在工作“齐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树牢“大局意识”。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令畅通、政行合一、上下一致。各乡镇要深入开展村居、沿线道路、家庭院落的环境整治工作,着力营造干净舒适整洁的人居生产生活环境。各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坚定“看齐意识”,主动融入创建、参与创建、支持创建,深入到城镇居民、农村住户家中开展创建工作,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引领作用。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要在任务“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增强使命感、提升荣誉感,坚定“看齐意识”,把创建纳入当前中心工作,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力冲刺创建任务,拼抢创建时间,不折不扣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遇到“堵点、难点”问题,要第一时间上报创建指挥部研究,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要多方协调行业资源、密切部门交流配合,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形成创建合力。要广泛开展对外宣传推介,全方位、多维度展示通江文化旅游资源,提升通江对外知名度。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贵在责任“明确”。各责任单位要笃定“效率意识”,从今日起,下定打“攻坚战”啃“硬骨头”的决心,明确创建责任、理顺工作机制,加强人力、机械施工力度,倒排时序、正排工期,争分夺秒,全力加快工作进程,创造群众满意的通江“速度”。县创建办要把实把细建设标准、行业要求,分班分组,实时指导创建工作。县绩效评估中心要会同县创建办,坚持“一周一通报”工作制度,不定期巡查创建工作,强力推动创建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位。县纪委监委要把“能否干成事”作为衡量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准,严明工作纪律,执行好“三个一律”:对推动不力、慢作为,造成任务进展缓慢的一律实施警示谈话,对阳奉阴违、乱作为,影响创建成效的一律追责问责;对懒政惰政、不作为,影响创建目标一律严查到底。

会后,何奎一行还实地督导了相关创建项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