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2021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在我县举行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屈丹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6-11 01:05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6月10日,巴中市2021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在我县举行。副县长蒋道成出席活动并致辞。


一首节奏欢快的《翻山铰子》,伴随着铿锵有力的粗狂节奏,舞台上的“铰子”翻飞,铜镲碰撞,响彻云霄。《喝我这碗酒》、《挂印知县》、《巴山背二歌》、《变脸吐火》等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轮番上演,为广大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市民李本枝说:“通过今天这个活动,知道我们通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容非常丰富,我们很受教育,对通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了解了。”

“这次我们带来的剧目就是《挂印知县》当中的经典片段,作为一名演员我们一方面是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另一方面就是与同行互相学习,互相研讨,为今后的非遗发展传承下去努力。”恩阳区文广旅演员袁泽政。

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的“巴风巴韵  活态非遗”民俗文化展览、“巴人巴艺  薪火相传”非遗技艺展示等区域更是围满了前来参观体验的游客。活灵活现的剪纸,惟妙惟肖的蜀绣,让人连连称赞的根雕更是让参观的游客大开眼界。


市民候芙蓉说:“尤其是这个蜀绣我非常喜欢,绣的很精美。”

据了解,通江是巴人文化的核心区,也是巴蜀文化和秦汉文化的融合地带,民俗活动丰富多彩。本次非遗主题活动,不但邀请到了巴中市内非遗传承人和传承队伍带来的非遗专场文艺展演,更有剪纸、竹编、蜀绣、根雕等传承手工技艺传承人现场进行技艺展示,直播网红、抖音达人等大咖齐聚活动现场,通过直播向全国网友介绍通江非遗项目及手工艺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