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甫: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确保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创建成功

来源:县委办 作者: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07 00:14 字号:

6月6日,我县召开创建第四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迎检筹备动员会。县委书记李玉甫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精细化对标对表创建各项指标要求,对迎检各项工作再研判、再部署、再落实,以坚决有力的工作举措和严实可靠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确保此次创建迎检取得圆满成功。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政协主席王茂生、县委副书记孙江出席会议。


李玉甫指出,举全县之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既是我县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通江发展定位的内在要求,更是加快通江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当前,距离迎接现场检查验收只有一周左右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抓冲刺,一鼓作气、乘势而上,调动一切资源、动员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精诚团结、合力攻坚,不创建成功决不“鸣金收兵”。

李玉甫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务必全力以赴。要坚定必胜信心。通江作为川陕苏区首府,中国红军之乡、中国溶洞之乡、中国银耳之乡,红色、绿色资源丰富,有众多国家级旅游风景名胜区。近几年,通江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交通、旅游服务等方面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同时,省、市领导高度重视通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多次亲赴通江指导调研,给予关心和指导。大家要在临考前的最后时间里,拿出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力争以优异成绩一举拿下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金字招牌”。要全力攻坚克难。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松懈怠慢的思想,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打好这场创建攻坚战。要无条件服从创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分解给各单位的迎检任务,都要不折不扣,按时、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决不允许敷衍了事。要加强对接力度。相关涉旅部门特别是创建办要紧扣暗访、大数据评估、主流媒体评价、涉旅行业评价4个方面,在迎接检查前,积极主动邀请省级涉旅部门、主流媒体、行业企业以及相关专家来通指导我县创建工作。同时,28个涉旅行业部门要认真对标创建指标中的具体要求,主动到省级对口部门加强沟通对接,确保在省级涉旅部门打分上取得高分。


要坚持问题导向,务必全面达标。要高标准呈现点位。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着眼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完善景区咨询投诉、观光购物、安全保障、医疗卫生以及讲解服务等功能,要站在游客的角度去思考我们的景区还存在哪些问题,校准对标提升方向。牵头县级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再次实地查勘迎检点位,围绕主题进行整改提升,确保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增强感染力和吸引力。县创建办以及各景区、责任单位要进一步精准解读考核评分细则,校准提升措施,确保每一处景点、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完美呈现。要高水平展示形象。各相关责任单位要从今天开始,立即启动“三边三化”“三改一整”工作,由单位“一把手”带队,每天到各自负责的迎检线路开展巡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问题,全力攻坚景区内外、道路两旁、场镇周边、公共场所、建筑外墙等重点区域,景区正在施工或即将启动的施工项目,相关单位要立即研究处置方案,确保以最优的环境质量迎接验收。各点位县级领导、责任人要提前组织开展演练,工作细化到点、责任落实到人,及时发现现场迎检时可能存在的突发状况和问题,有针对性制定应急处置方案,确保不出现任何闪失。牵头县级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要对点位一切迎检工作负责,实行一包到底责任,全力保障以最高标准、最优质量迎接现场检查。要高标准提供保障。供水、供电、广电网络等保障部门要提前对迎检点位的管网、线路开展针对性排查,全力保障水、电、网络正常使用。要提前做好现场解说人员安排、志愿者服务、车辆保障等工作。要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制定详尽的后勤接待方案,高标准保障现场检查组各位专家的服务需求。各点位要在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饮食住宿、接待服务等方面,提前预判、精心谋划,务必做到尽善尽美。


要压紧压实责任,务必创建成功。要全面自查自检。全县所有涉创单位部门要对照考核细则和前期创建指挥部下发的任务清单,开展深入细致的自查自纠,切实把本单位的任务落实好,同时要协调配合其他单位共同做好检查和补短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能够迅速改进完善的,立即整改,确保全面达标;不能迅速整改的或存在问题的,相关责任单位要迅速报县创建办收集汇总,并报县委研究解决。已经达标的必须抓好巩固提高,努力提高现场水平。要发动全民参与。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学校要结合各自行业实际,扎实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坚决维护通江文旅形象,当好通江文旅宣传“推介员”“示范员”。卫健系统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创建工作同步推进,内强素质、外优服务,以提升专业化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助力创建工作。各村(社区)要通过召开“村(居)民会”“坝坝会”等形式把创建知识带进千家万户。各旅游景区要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延长消费链条,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旅游从业人员接待服务水平,切实提高游客“舒适度”和“满意度”。各酒店要强化酒店住宿条件改善、从业人员素质培训、保障服务水平提升,营造良好服务环境。各商场要同步开展宣传活动,严格遵守行业规范,给游客留下良好印象。全县所有干部要以身作则,齐心协力维护好通江形象,展现老区人民风采。所有网格员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广大群众弘扬优良家风和传统美德,遵守交通规则,注重用语文明,热情接待来通游客,自觉当好“主人翁”。要逗硬督查问效。县纪委监委、县目标绩效评估中心、县创建办要组成联合督查组,每天对迎检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专项巡回督查,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现场交办、责令整改。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旭辉安排部署了第四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迎检工作。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赵园林、李兆品、陈政、张杰、杨梅、宋国胜、蒋道成、熊纯俊、孙雪华、郑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