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陕苏区王坪旅游景区红色文化研学策划方案讨论会召开

来源:县委办 作者: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11 08:06 字号:

6月10日,我县召开川陕苏区王坪旅游景区红色文化研学策划方案讨论会。县委书记李玉甫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旅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干训中心总经理程敬,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出席会议。


会上,四川旅投集团汇报了《川陕苏区王坪旅游景区红色文化研学策划方案》,与会人员就策划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李玉甫指出,四川旅投集团具有科学先进的发展理念和专业化的运作机制,前期围绕相关项目开展了务实高效的规划设计和基础工作。川陕苏区王坪旅游景区红色文化研学的规划,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增强老区造血功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要结合景区实际情况科学设计,合理规划,突出主题,把底蕴深厚的红色资源和红军精神转化为红色研学内容,促进通江高质量发展。


李玉甫强调,要突出王坪旅游景区的定位。王坪旅游景区红色文化资源价值很高,在红色文化研学规划中,要把革命传统教育、苏区精神传承等意识导向放在首位,同时要尊重市场规律,围绕目标游客,有针对性的开发旅游产品和旅游项目,将文化价值变为市场价值,让资源“活”起来,让资源“火”起来。要注重王坪旅游景区的功能分区。要形成以烈士陵园苏区精神传承地为主的缅怀教育区,以红军街文创产品、餐饮住宿为主的服务配套区,以白石寺老区粗粮为主的研学体验区,形成更有体验感、吸引力的红色研学线路,推动王坪旅游景区提升,促进红色资源共享。要积极探索景区运行模式。在缅怀教育区外的服务配套区、研学体验区要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引进企业,盘活旅游资产资源。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迅速行动,充分发挥王坪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找准切入点,做好策划设计,加快推进红色文化研学工作。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罗旭辉、黄绍宾、杨梅、蒋道成、吴华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