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带队来我县调研督导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暨首届诺水河国际溶洞节筹备工作

来源:县委办 作者: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15 00:00 字号:

6月14日,市委常委王毅带队来我县调研督导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暨首届诺水河国际溶洞节筹备工作。副市长任小娟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县委书记李玉甫,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先后陪同并参加座谈会。


王毅一行先后前往高明湖湿地公园、罗村茶业、壁州文化旅游产业园、县旅游集散中心、新场公路服务区、诺水河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等地,现场听取各迎检点位准备情况,实地察看旅游环境、旅游标识标牌、旅游厕所等硬件软件提升达标情况,并详细了解特色主题、旅游规划、运营管理和首届诺水河国际溶洞节筹备等工作情况。针对各点位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王毅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员及时整改、加快完善,全力以赴做好创建迎检准备和溶洞节筹备工作,为进一步提升通江知名度、影响力,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王毅指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迎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县上下要抢抓时间、统一思想,围绕创建标准,保持步调一致,从细节出发、从细微入手,逐项梳理工作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毅要求,要破釜沉舟,绝不再败。考核验收在即,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消极悲观的不良现象,切实把做好迎检准备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借助当前的区位优势、政治优势、交通优势,坚定信心,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及时解决迎检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迎检任务。要全面复盘,全力补短。要对去年的战绩全面复盘,汲取经验教训,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力提档升级;要对其他县区创建工作战绩全面复盘,借鉴其他县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的成功经验,警醒突出问题和失败所在,举一反三,进一步明晰工作差距短板,做到学彼之长、补己之短,利彼之短、扬己之长,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同心聚力,决战冲刺。创建工作不是孤军奋战,要全体动员,人人参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声共鸣、同频共振。务必要认识再提高、时间再收紧、推进再加快,读懂、弄通各项考评指标;在策略上要灵活,充分做好引导发动工作和接待各项工作,严防弄巧成拙,严防发生低级性错误,确保检查验收得高分,一创即成。要加强联动,努力闯关。对内要做强支撑,苦练内功;对外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对上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努力争取支持、寻求指导,突破创建工作堵点难点,突出通江特色亮点;要持续用力,切实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形成多方联动、通力配合、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一举摘下“天府旅游名县”这块金字招牌。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旭辉陪同调研,并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我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迎检工作筹备工作情况。

陪同或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副县长蒋道成、孙雪华、郑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